"Maiden City: the last collateral damage" 開發者日誌#1 開場白與遊戲概念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 狄更斯《雙城記》




大家好!我是初流水!


歡迎來到我的主頁!
這是一款名為"Maiden City: the last collateral damage"的遊戲開發者日誌。 等等我們會談談這款遊戲的概念。
但在我們進入正題前,先讓我介紹一下自己吧。
自從幼稚園得時候玩過「橫掃千軍」之後就一直玩遊戲到現在。
就像多數的玩家,從踏入遊戲世界的那一天起製作一款屬於自己的遊戲就是我的夢想!
現在我正在讀大學,最喜歡的遊戲種類也從RTS變成潛行遊戲。
大部分種類的遊戲我都有玩,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玩過MGS2之後就一直對潛行遊戲情有獨鍾。
MGS系列到現在仍是我的最愛。
"Maiden City: the last collateral damage"(以下以「她」代稱) 不會是潛行遊戲,但我有意將系列的未來作品做成潛行遊戲。
我本身很看重遊戲的劇情和遊戲性,至於她,我打算專注在劇情上。
她是一款賽博朋克世界觀的視覺小說,也可以說是ADV遊戲。
故事發生在西元2099年,人類經歷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和其他絕望的事件的摧殘。
Maiden City 是一個由複數位少女於西元2022年在福爾摩沙(台灣)所建立的國家。
她們的目的是建立一個獨立國家與軍隊以終結由菁英社會所引起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並將人類由菁英社會的掌控中解放。
但情勢惡化,少女們反目。
在少女們反目的那一刻,人類就注定迎向反烏托邦的未來。
回到本作的時間(2099),Maiden City 成為了一個腐敗危險的地方。
政府只是大企業的魁儡,一般公民只能在這個被大企業所奴役的城市苟且偷生。
然而,就在西元2099年的11月26日,
Maiden City 來到了命運的交叉點,她的未來將再次被兩位少女改變,
但這一次,你將親眼見證這一切。
你將會目睹傳說的自警組織*2領袖Springfield的崛起,與Alyson,私人軍事保全公司的董事長和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的誕生。
在那個下雪的感恩節夜晚到底發生了什麼足以改變未來的事呢?
兩人的命運又是如何在相交後漸行漸遠來到無法回頭的境地呢?
你會是那個見證現在的人嗎?
你會是那個改變未來的人嗎?
我們現在在本作的第一篇開發者日誌。
這一路上我們將會看到故事在眼前展開。
這裡將成為我的棲身之處,而這就是你進入Maiden City的邀請函。

好的,今天就到這裡啦! 我會儘量每天或至少每隔一天就和你們聊聊她的背景設定或進度。
下次我們大概會聊聊女主角的背景故事,我很期待這個部分,我希望你也是喔!
請觀賞本作第一張的概念美術,歡迎在下面隨意寫一些評論意見、問題或任何想說的話。下次再見!
拜拜!


*1.菁英社會: 光明會一類的地下組織。
*2.自警組織: 一群為了由敵人手中保護自身安全或權利而形成的公民組織。
*3.私人軍事保全公司: 俗稱的雇傭兵。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Maiden City: the last collateral damage" Game Dev Diary #10 Organization Intro - Iron Maidens

"Maiden City: the last collateral damage" 開發者日誌#10 組織介紹 - 鋼鐵處女